食品安全衛生管理宣導說明會(黑橋牌場次) 2018/03/23
食品安全衛生管理宣導說明會(107/03/23)

南臺科技大學食安中心,於107年3月23日假黑橋牌香腸博物館,舉辦食品安全衛生管理宣導說明會,此次宣導說明會邀請台南市食品業者參加,會中也請到臺南市政府衛生局食藥科朱俊穎稽查員及南臺科技大學食安中心沈韶儀主任對食品標示法規、食品良好衛生規範(GHP)法規及食安輔導計畫進行說明。
衛生局食藥科朱俊穎先生-食品標示法規說明
【衛生局食藥科朱俊穎先生-食品標示法規說明】

使業者了解何謂食品標示,散裝食品又該如何標示,強制標示的過敏原有哪些,及營養標示該如何標註,才能讓消費者對期要購買的商品一目了然。
衛生局食藥科朱俊穎先生-食品良好衛生規範(GHP)法規介紹說明
【衛生局食藥科朱俊穎先生-食品良好衛生規範(GHP)法規介紹說明】

良好衛生規範(GHP)法規介紹,食品安全三級品管,其中第一級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是業者的自主管理,而GHP不僅適用於所有食品業者,此法規也能確保食品之衛生、安全及品質,是最基本亦是最易遵循的法規。
南臺科技大學食安中心沈韶儀主任-食安輔導計畫說明
【南臺科技大學食安中心沈韶儀主任-食安輔導計畫說明】

沈主任在會中提到以輔導替代稽查,以鼓勵代替罰則,透過計劃提供業者在食安管理上務實建議,也提供檢驗資源平台鼓勵業者做好一級自主管理,提升國民對食安的信心。
南臺科技大學食安中心沈韶儀主任-食安輔導計畫說明與業者互動情形
【南臺科技大學食安中心沈韶儀主任-食安輔導計畫說明與業者互動情形】

臺南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宣導明會上課情形
【臺南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宣導明會上課情形】

講師與黑橋牌工作人員合影
【講師與黑橋牌工作人員合影】

本計畫以輔導協助廠商優質化為目標,亦即以輔導代替稽查,透過對食品廠之現場普查與輔導,運用南臺科技大學建置之檢驗資源平台、食品安全系統平台及成立食品安全自主管理聯盟協會等工作,來替廠商自主管理增能,也激勵業者發揮自律精神,主動積極做好自主管理,更提供消費者清晰、完整、可信的公益食品資訊,達成建構完整的食安防護網及落實食品安全管理機制的目的。

聯絡我們

如果您對本平台有任何意見、建議或問題,歡迎隨時聯絡我們,謝謝。請參考地圖或以下之聯繫方式:


南臺科技大學食安中心(L308)

電話:06-2533131分機1901~1902
地址:71005 台南市永康區南台街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