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餐廳遭爆食品衛生安全疑慮?南市衛生局說明稽查結果 2023/02/19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針對網路爆料某知名餐廳提供之水杯不潔情形,恐有食品衛生安全疑慮,臺南市政府衛生局立即派員(19日)前往稽查;現場查核確有部分水杯清潔度不佳及作業場所部分不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責令業者限期改正。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強調,餐飲業者應落實自主管理,加強內部稽核機制自行監督改善缺失,有助於確保所供應食品之衛生安全。衛生局提醒業者,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8條第1項規定,食品業者之從業人員、作業場所、設施衛生管理及其品保制度,均應符合食品之良好衛生規範準則。違反「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規定,經命其限期改正,屆期不改正者,依法可處新臺幣六萬元以上二億元以下罰鍰;情節重大者,並得命其歇業、停業一定期間、廢止其公司、商業、工廠之全部或部分登記事項,或食品業者之登錄;經廢止登錄者,一年內不得再申請重新登錄。

發稿人:食品藥物管理科 朱俊穎股長

連絡電話:06-2679751(林森辦公室)或06-6357716(東興辦公室)

轉211吳才堃技正、210 費偉鈴科長

食品衛生安全稽查
食品衛生安全稽查
食品衛生安全稽查
食品衛生安全稽查

聯絡我們

如果您對本平台有任何意見、建議或問題,歡迎隨時聯絡我們,謝謝。請參考地圖或以下之聯繫方式:


南臺科技大學食安中心(L308)

電話:06-2533131分機1901~1902
地址:71005 台南市永康區南台街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