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年將至,市長黃偉哲視察臺南年貨供貨情形 2023/01/18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新年期間民眾拜年行春送禮需求高,正是肉品需求量最大時刻,市長黃偉哲今(18日)下午前往本市雞肉製造大廠關心年貨生產、供應及價格,讓源頭、市場都供貨無虞,且餐桌都能安心吃,維護市民食品安全。

  市長黃偉哲表示,臺南是許多食品業者的重要聚落,食品安全一直是市府重視的議題,由於農曆年前衛生局於傳統市場、超市、賣場、宴席餐廳、網購食品製造業等各類場域執行抽驗食品共計100件,其中6件品質檢驗不符規定,不符規定產品已立即下架並依規定辦理。提醒民眾採買年貨應避免來源不明或標示不清楚的食品,除了到信譽良好的商店購買外,選購時亦避免購買顏色鮮艷的食品,食材應依其保存條件貯藏,若需加熱應確認煮熟後再食用,以確保食品安全衛生。未食用完畢應立即低溫冷藏,勿於常溫環境下放置過長,以避免微生物滋生引起食品中毒。

  衛生局提醒業者,後續仍採不定期稽查或抽檢,呼籲業者應依規定保存進銷貨相關交易憑證及紀錄等資訊,以利溯源。民眾若有任何食品安全衛生問題,歡迎撥打服務專線:0800-285000,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發稿人:食品藥物管理科 張智怡 技士

連絡電話:06-2679751(林森辦公室)或06-6357716(東興辦公室)

轉224朱俊穎股長、210費偉鈴科長

市長黃偉哲視察臺南年貨供貨情形1
市長黃偉哲視察臺南年貨供貨情形1
市長黃偉哲視察臺南年貨供貨情形2
市長黃偉哲視察臺南年貨供貨情形2
市長黃偉哲視察臺南年貨供貨情形3
市長黃偉哲視察臺南年貨供貨情形3
市長黃偉哲視察臺南年貨供貨情形4
市長黃偉哲視察臺南年貨供貨情形4

聯絡我們

如果您對本平台有任何意見、建議或問題,歡迎隨時聯絡我們,謝謝。請參考地圖或以下之聯繫方式:


南臺科技大學食安中心(L308)

電話:06-2533131分機1901~1902
地址:71005 台南市永康區南台街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