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回應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公布冰品衛生檢驗結果 2022/08/06

      有關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公布本市抽檢不合格店家,衛生局已派員進行稽查抽驗,並依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之缺失命業者限期改善。針對手搖飲店、青草茶飲店、連鎖咖啡店、超商、冰果店等場所販售之飲料、冰品及配料,臺南市政府衛生局111年截至7月31日止共抽驗86件檢體,8件初驗不合格,經限期改善後,1件複抽結果為不符標準已依法處分,其餘檢驗結果均符合規定。

      衛生指標菌是監測食品製程是否遭受污染之重要指標,菌數如超過標準,即表示業者在製作過程之衛生狀況、食材、器具、包裝過程可能遭受污染、濾水器未定期保養或更換濾心、工作人員衛生狀況不佳或不當溫度保存等所造成。衛生指標菌如超過標準,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7條規定立即責令業者限期改正,屆期未改正,按同法第48條第8款規定,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衛生局除輔導各食品業者提升產品衛生安全,針對違規業者將會嚴格要求改善,再次提醒食品業者,應落實衛生自主管理,以免違規受罰。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呼籲所有食品業者,從事食品製造、販售應遵循「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產品產製販售過程應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以確保食品安全及衛生。衛生局再次提醒,夏季氣候炎熱,消費者除應選擇販售場所整潔衛生的店家,更要注意購買後儘快食用及低溫保存,以避免產生腸胃道不適之症狀,以維護民眾自身健康;消費者若有任何食品安全衛生問題,歡迎洽詢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免費服務專線0800-285-000。應勤洗手、注意飲食衛生。

 

發稿人:食品藥物管理科 陳淑純 技士

連絡電話:06-2679751(林森辦公室)或06-6357716(東興辦公室) 轉224朱俊穎股長、210 費偉鈴科長

冰品衛生檢驗

聯絡我們

如果您對本平台有任何意見、建議或問題,歡迎隨時聯絡我們,謝謝。請參考地圖或以下之聯繫方式:


南臺科技大學食安中心(L308)

電話:06-2533131分機1901~1902
地址:71005 台南市永康區南台街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