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嶺食品行
品質把關創新研發 信守對梅嶺梅子的承諾

● 公司簡介:
梅嶺食品行傳承三代,均秉持初衷致力於促進梅嶺農特產品之現代化發展。在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歷年來的輔導,及參加食品衛生的課程下,不斷改善進步,變身成符合GHP設施及管理的食品廠,雖是偏鄉的農產加工廠,各作業區依準清潔區、清潔區嚴格管理,且自設小型實驗室為品質把關,信守創立人對梅嶺梅子的承諾。

● 理念及特色:
目前梅嶺食品行更研發創新產品,並推廣至網路平台,開發梅子產品的養身價值。感謝臺南市食安計畫的幫助,希望以食安守護梅嶺的在地特色產品。

● 食品安全衛生管理特色:
1.廠區對外的通道,皆以大型自製紗網紗門隔離。大型紗網紗門為負責人自製,乾淨整潔也達到充分阻隔蜜蜂蚊蠅等。
2.分區門禁嚴格,尤其包裝室,須換裝進入,門窗隔離完整,達到清潔區管控的水準。
3.廠區清潔徹底,因此雖製作蜜餞類用到大量糖原料,未見黏膩或蟲跡。
4.廠區大型設備以5S管控,機台四角標示位置定位,機具擺放整齊。
5.水溝排水設計會配合生產作業,污水不會流到不同清潔度的區域,可保清潔徹底,且完全沒有異味或蟲跡。糖水排出後以環保配備收集製作醱酵肥料,不污染甚至循環做液肥,友善對待環境。
6.負責人之一為科大生物科技系畢業,自設小型實驗室配置多項自主檢驗儀器和製劑。即便是初級農產品加工廠,目前只製作梅子產品,也進行自主檢驗和外送檢驗,達到完善之一級品管。


聯絡我們

如果您對本平台有任何意見、建議或問題,歡迎隨時聯絡我們,謝謝。請參考地圖或以下之聯繫方式:


南臺科技大學食安中心(L308)

電話:06-2533131分機1901~1902
地址:71005 台南市永康區南台街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