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抽驗中元節應景食品,抽驗合格率9成6! 2019/07/29

  因應中元節來臨,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於本市傳統市場、超市、賣場、餐飲業等場域抽驗米麵製品、即時熟食(雞肉、豬肉、魚肉)、魚、肉加工製品、豆製品、零食類、水果類、素食製品等產品,共60件;檢驗項目包括防腐劑、殺菌劑、著色劑、甜味劑、農藥殘留量、衛生指標菌、動(植)物性成分等項目,檢驗結果58件皆符合規定,其中2件素食製品檢出疑與標示不符,已移請源頭廠商轄管衛生局後續處辦。

  中元節普渡拜拜是臺灣重要民間信仰祭祀活動之一,也是祭祀祖先重要的節日,家中長輩會準備三牲五果及零食等食物祭拜,為使市民普渡供品拜得放心也吃安心,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加強中元節應景拜拜食品抽驗。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呼籲食品業者從事食品製造販售應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產品產製販售過程應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以符合相關規定。提醒消費者兼顧習俗與食品衛生安全,建議選購包裝完整的供品,看清產品標示資訊,並依產品標示之儲存條件保存且勿於常溫環境下放置過長,以避免微生物滋生危害健康。

  因農曆七月氣溫高,祭祀時間又長,另提醒市民多多留意食品衛生,祭拜過的熟食請儘速食用,而且吃之前一定要充分加熱,不小心沾染香灰或紅色染料的食物,建議將污染區域直接去除不吃,蔬果食用前需清洗乾淨,無法立刻吃完的供品應依食物特性保存在冰箱或陰暗處,並且應在有效日期內食用完畢,拜拜食物吃健康,自己和家人都過個健康平安的民俗月;消費者若有任何食品衛生問題,歡迎洽詢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免費服務專線0800-285-000。

 

發稿人:食品藥物管理科 陳淑純 小姐
連絡電話:06-2679751(林森辦公室)或06-6357716(東興辦公室)
轉224吳才堃股長、210 黃瑞培科長

相關附件

中元節稽查抽驗照片

聯絡我們

如果您對本平台有任何意見、建議或問題,歡迎隨時聯絡我們,謝謝。請參考地圖或以下之聯繫方式:


南臺科技大學食安中心(L308)

電話:06-2533131分機1901~1902
地址:71005 台南市永康區南台街1號